堅持標準

今天有一個客人手持兩樽不同牌子的洗頭水給我的同事,說:「你看看。」我的同事微微一笑:「有什麼可以幫到你?」他說:「我以前買開這隻牌子的洗頭水是整樽滿的,但你看看,你看看。」跟著用手秤一秤這兩樽洗頭水。「看,今次這隻牌子的洗頭水只是到頸位,而且,他號稱有八佰毫升,居然不及這樽六佰五十毫升重。」跟著拉著我這位同事去洗頭水的位置,叫他試秤所有在架上的洗水。最後掉下一句,「應該將整批洗頭水退回給供應商。」

當他回來時,我看見他的沮喪面孔。惟有鼓勵鼓勵一下他。

我想,有時香港人對標準有一套特別的喜好,好像這位客人,可以對一支洗頭水少了一點「頸位」而非常之執著。但是又有一些人對金錢會非常之執著。

究竟我對什麼東西會執著呢?而為什麼要這樣執著呢?

我想,是對生命正在改變而執著,如果現在我不執著自己要改變的話,很快便不會變了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