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夫的手帳

我用Palm 的年頭已經有大約五年了,由第一部由好友Lawrence轉贈的Palm Pilot,到之後Palm 3C,Palm Vx,CLIE 320,Tunsten T|3,到現在的T|X ,都是最常之愛用。 現在列出一些我常用的程式供大家參考。
  1. Palm Bible Plus http://palmbibleplus.sourceforge.net/ 非常簡單的安裝,程式可以在網站下載,而聖經則在http://thechan.com/gate.html?name=Downloads&cid=1下載。 若放在記憶咭內的話,可以放在 /palm/programs/ppbl 內。
  2. 姊妹程式,Reading Planner http://www.readingplanner.com/ 幫助大家計劃,在一段時間內閱讀全本或者一部份聖經,基督徒Palm 的必備
  3. KeyRing For PalmOS http://gnukeyring.sourceforge.net/ 一個免費的資料加密程式,程式像一個memo pad 一樣,可以除時加入一個passphase 去將d資料加密,美中不足是沒有內置keypad 和能與desktop sync.
  4. NFP http://www.geocities.com/palmNFP/ 準備生小朋友的胖友的需要這個程式,如果是用基礎體溫來計算排卵期的話,可以將所輸入的資料預測下次排卵時間。
  5. Plucker http://www.plkr.org/ Plucker 和 isilo 一樣,可以將網頁抓下來,然後在Palm 中閱讀,而且有Linux, Windows 的程式應用。我則喜歡在Linux 中抓文件然後在Palm 中閱讀,因為Linux 中的 Plucker Build 比較好用。 我用這個程式,首先將公司的文件轉做網頁,然後將這個程式抓下來,可以在Palm 中看和最重要的是search 到要的資料。
  6. NV Backup 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/showfiles.php?group_id=92189&package_id=186018 一個免費的Backup 程式
  7. ZDic 沒有官方網站,可以在下面地址找找看 http://forum.uwant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675408&extra=&page=4
  8. DA Launcher http://www.freewarepalm.com/utilities/dalauncher.shtml OS 5 原本不可以Hack Master,故此如果要用DA的話就安裝這個DA Launcher
  9. Getdeblu http://www.webalice.it/rodolfo.turco/getdeblueng.html 可以在Palm 接收其他程式或圖片,類似Receive it!
  10. Shadow Launcher http://www.geocities.jp/g_isihara/sw_sl.htm 可以隱藏圖示的小巧程式,如果喜歡用T|X 的Favorite 就可以不用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