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棵有夢想的樹

我很喜歡這個故事。

在二千多年前,在某個山上,有三棵樹在夢想它們成長後會怎樣.
第一棵樹樹立在山坡上,在晚上仰望天空看到閃耀的繁星。它夢想自將來會成為一個寶箱,更要承載著世上最珍貴的財寶。第二棵樹在一條河邊成長,它眼見河水不斷流入大海。說:「我要傲遊四海,承載著最偉大的君王。我將成為世上最堅固的船。」第三棵樹身處於山峰,從上而下看到市鎮的人過著忙碌的生活。說:「我要長得高高的,令人們也要抬頭望我。同時背負著君王,成為屹立不搖的城堡。」

過了許多年,小樹已漸漸長大。
有一天,伐木者來到山坡對著第一棵說:「這樹真美,很適合我。」然後利斧一揮,第一棵樹就倒下。第二位伐木者走到一條河邊,站在第二棵樹前說:「這樹很壯,正合我所需。」然後利斧一揮,第二棵樹就倒下。當第三位伐木者上到山峰,他說:「任何樹都適合我。」然後利斧一揮,第三棵樹就倒下。

伐木者把第一棵搬到木匠房間,它很高興,但木匠想要做的不是寶箱。而是一個給動物餵食的箱子。第二棵樹在伐木者把它搬到造船廠時發出徽笑,但當天造成的不是堅固的大船,卻是一艘簡單的漁船。它只能被用來在湖中打漁。第三棵樹更被砍成一根根很堅固凡的木材,放在木堆之中,它心感到困惑。「到底是什麼的一回事呢?」它們都在自問。

許多個晚上過去,三棵樹幾乎忘了自己的夢想......

有一晚星光照耀在那給動物餵食的箱子,一位少婦把她的嬰孩放在餵食的箱子內。她說:「這馬槽真美!」突然,第一棵樹已知道自己承載著世上最寶貴的財寶。某一晚, 一位疲倦的旅客和他的朋友走到那漁船。當第二棵樹安靜地在湖面航行時,那旅客睡著了。不久突然湖上捲起風暴,小船知自己不能抵擋風暴。疲倦的旅客醒過來,站著向前伸手說:「安靜下來源!」風暴即時止住,湖面回復平靜。突然第二棵樹明白過來,它正承載著天地的君王。在一個星期五早上,第三樹驚訝它的木樑境在木堆中被拉出來。它被搬過忿怒的群眾,它感到畏縮。當他們把一個男人釘在它身上面,它更加顫抖。它感到醜陋和殘忍。但當太陽升起,那男人高呼一句:「成了!」大地也震動起來。此時第三棵樹終知道,它背負著的是救世的君王。

默想時刻


你是否同樣有自己的夢想?它是......
你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嗎?還是像三棵樹般幾乎忘了自己的夢想。
你可能曾祈求神助你完成夢想,但又感到神好像沒有聆聽你的祈求細想一下三棵的經歷,它們所得的已多於自己所想。因此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,只要相信它能成就。請記者著
馬可福音 第9章 第23節
耶穌對他說:“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”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