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有些客人非常之有趣

客問:「給我一支支美國的止痛膏。」
我答:「那一個牌子呀?」
客說:「綠綠地色,有隻手那支呀! 」
我答:「冇印象喎,叫乜名呀?」
客又說:「唔記得囉。有隻手,三十零蚊支呀,好好用嫁。」


這樣的對話可以不斷不斷的維持下去,將他知道的所有細節鉅細無遺的陳述下去,直到你明白那是一支什麼藥膏。不過我是一個火星人,對問題的細節可以不感到任何興趣,只想知道它的名字叫什麼.....

所以對一個火星人來說話,很多細節可以省略不談,例如做什麼,買什麼,攪什麼,因為他們大部份對細節無興趣。

而我便是在研道仔出生以來,對他所有細節有興趣起來,所以父愛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