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病人

有人問我的同事:「看來你好像患了大頸泡,昂高你個頭,讓我看看!」
他說:「吞一吞口水。然後跟著看著我同事吞口水的樣子。
他跟著說:「我的親戚就是患了大頸泡,他那時的樣子像極你了。小心點。」
我的同事問我:「我是不是患上大頸泡。」
我讚嘆答:「你的客人質素真的非常之好,可以一眼看出你患上大頸泡.... 我想很多醫生也未必這樣肯定。」

所以我想信有很多這些我稱之為「醫生病人」在我們身邊。他們很多時候將自己的經驗加諸在其他人的身上。而我自己都會有這個毛病,好像不開心的時候應該用這個解決的方法,或者你面對這個情況應該這檥想才不會令你不開心。不過經歷了十多年的基督徒和在職訓練,聆聽實在是非常之重要,因為受訓練是立刻做判斷,但工作時又要令客人明白心同感受,不過我相信我仍有一大段路要走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